会有回响

再等等吧2

六一儿童节快乐


“小朋友,日漫金山很美”


吴哲晗在很久之前就有旅游的计划了,当初在选择路线目的地的时候,一度将西藏定为终点,想着先看遍了山水,最后去体会最纯洁的神圣之地,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,这次突如其来的意外打乱了她的心境与计划,她没怎么犹豫就选择了去西藏吧。


为了安全,她报了一个团,进藏的路程上从来不缺朋友,车开了很久,故事聊了一路,很多年以后吴哲晗再回想当年的情形,时常会想念自己混在一群弹着电吉他唱着蓝莲花的自由人中,篝火映红了半边天,也照亮了吴哲晗的心房。


跟团友们道别后,找了个山脚下的民宿住了下来,收拾好行李就到晚上了,民宿的主人是个年纪不大的女孩,盛情邀请吴哲晗喝青稞酒,她披着毯子,烤着火炉,人一安静下来就会想事情,不过吴哲晗现在也不用担心回不到她消息,这里的信号时好时差,给莫莫、允芸报完平安就没再管过手机,女孩看着吴哲晗的侧脸入了迷:你是在想人吗?吴哲晗愣了愣:没有,在想接下来要去哪里?


对女孩的热情款待道过谢后便起身回了自己房间,睡觉前做好了攻略:撒完经幡、看过布达拉宫、拍到日落金山,这次西藏之旅就告一段落吧。好像总是差了点什么,等下次再来找一找。


这一晚上睡得不是很踏实,好像总有个人影在晃,醒来发现自己又进入了梦魇,看了眼时间,起床收拾一下自己,穿戴好装备就上了山,一个人走走停停,找到一处风不大但足够吹起经幡的地方,缓了缓呼吸,拿出准备好的经幡,静静地伸出了手,一阵风吹动了经幡,满天都是像彩带一样飘飘洒洒:“你们都要平安啊,都要平安啊。”


希望微风不要吹走这轻声的呢喃,这是她最虔诚的祝福了。


既然上山了就等等拍日照金山吧,拍完在下山,还好背包里的食物和水足够支撑一天的消耗,在等日落的时候,吴哲晗拄着登山杖一步一步往上走着,这座山不是很高,行人撒完经幡就下山去了,要拍到很好看的日落金山还需要往高处再走一走,太阳逐渐往下落,影子慢慢拉长,:我好像在追着太阳走。


日慢慢落了,风变大了,太阳浸满山峰尖,吴哲晗静静地看着,心底早已山崩海啸,太阳快要落完了,总觉得要在日漫金山结束前做一个很重要的决定,所以她在等,等什么呢?


好像什么也等不到,等不到道歉,等不到回来,等不到自我和解,那就让风继续吹着吧。


放下相机的手又再次举起,定格在日漫金山消失前,又完成了一件事情。


山区的信号总是时断时续的,等下山以后网络恢复好了,两个微信对话框多了一张相同的图片:日漫金山真的很美。


什么时候回来”

“再等等吧”


评论(2)

热度(28)